古今一相接:中國文學的記憶與競技
Connecting Past and Present: Cultural Memory and Contestation in Chinese Literature
  • 作者
    楊玉成、劉苑如 主編 Yu-cheng Yang &, Yuan-ju Liu (eds.)
  • 出版者
    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 Institute of Chinese Literature and Philosophy Academia Sinica
  • 出版(發行)日期
    2019/09
  • ISBN
    9789865432010
  • 簡介
    本書以「記憶與競技」為主題,回應晚近國際學術的潮流,藉此機會重新審視與詮釋中國古代文學活動所承載的記憶,尤其是文學社群間的互動及其建構的文化系譜。本書作者群跨越世代、地域和不同背景,收錄九篇文章,包含四項主題:自我記憶的建構、記憶框架的移動、物質文化的記憶與傳播、文化記憶的閱讀與影響,以不同視角觀看「記憶」的豐富面向。